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在昆颁发防艾贡献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2:24 云南日报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在昆颁发防艾贡献奖(图)
徐荣凯会见联合国和美国防治艾滋病官员

  徐荣凯、陈觉民、尹聪和云南省红十字会获奖 【本报记者 王顺祥 摄】

  昨日上午,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在昆明举行颁奖仪式,向云南省省长徐荣凯及云南省红十字会等个人和机构颁发防治艾滋病贡献奖。颁奖仪式举行前,徐荣凯会见了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彼德·皮奥特和美国全球艾滋病大使兰德尔·托巴斯一行,介绍我省防治艾滋病情况,并商讨合作事宜。

  我省是全国艾滋病疫情最为严重的省份之一,经过努力,防治艾滋病工作有了积极进展并在一些方面取得突破,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和支持。为表彰我省在防治艾滋病方面开展的工作,皮奥特先生代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向云南省省长徐荣凯、省卫生厅厅长陈觉民、志愿者尹聪,以及云南省红十字会颁发了防治艾滋病贡献奖。

  颁奖仪式前,徐荣凯会见了皮奥特和托巴斯一行。他指出,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云南发现艾滋病感染者以来,我省各级政府一直重视,不断采取措施,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提高公共卫生水平、防止疾病传播、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素质,是政府的一项基本职责。我们要把艾滋病防治工作纳入重要议程,做到认识、责任到位,搞好保障,系统开展工作,加大防治力度,在几年内遏制住艾滋病蔓延的势头。

  徐荣凯感谢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在云南颁发防治艾滋病贡献奖。他指出,云南防治艾滋病的形势严峻,在中央的关心支持下,我们正在打一场防治艾滋病的“攻坚战”。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战争”,只有战胜艾滋病的侵袭,才能论成效、谈贡献。这次颁奖既是对我省过去和现在防治艾滋病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希望和要求。我们要更加坚定地担负起这份重大责任,把禁毒与防治艾滋病紧密结合起来,人人参与、全社会支持,全力打好禁毒和防治艾滋病的人民战争。

  徐荣凯指出,防治艾滋病无国界,我们十分感谢国际组织和相关国家提供的各种帮助,并真诚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与艾滋病进行斗争。

  皮奥特和托巴斯对云南在防治艾滋病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希望云南进一步积累总结经验,以便在其它地区推广。

  中国红十字总会副会长苏菊香、副省长吴晓青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或颁奖仪式。

  (云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