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昨视察昆明南过境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2:24 云南日报

  为堵车支招尽快扩宽高架桥入口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与省人大代表一行11人在事先未透露任何消息的情况下,来到昆明南过境公路原大观收费站至碧鸡关段,对这一群众反映道路拥堵、行车艰难、事故频发的路段进行视察,并当场提出了7项建议,力促该路段畅行、确保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堵车严重

  三四百米走了20多分钟

  在距原大观收费站大约200米的地方,一块限重4.5吨的交通标识十分醒目,可仍有大型载重车辆不断驶上立交桥,而原本宽敞的3个车道在原大观收费站处因道路施工变成1个车道,大量的车流在此处形成拥堵。在该路段执勤的民警王文礼告诉记者:“虽然此路段已设立了限超标识,但仍有驾驶员直接把超重车辆驶上了立交桥。这一路段主要在原大观收费站、明波立交桥处形成堵车,另外,流动形成的堵车也常存在。”

  从原大观收费站至明波立交桥段,短短三四百米,我们的车竟走了20多分钟。据了解,该路段虽设有红绿灯,但因未安装电子监控设备,过往车辆只要看到没有交警在场,便肆意穿行,存在很大的交通隐患。

  人大代表

  7条建议力促道路畅通

  视察结束后,赵光亚代表说:“在视察情况前,我就听到有省外游客因该路段堵车,最后只能由旅游公司送饭来的情况。因堵车耽误了行程,也影响了游客对昆明的印象。”

  11位人大代表当场形成了7条建议:加强对承包商、分包商的管理、责令施工单位增加施工人员,加快施工进度;划定施工极限范围,对占道施工,不及时处理施工垃圾,影响交通正常的单位给予经济制裁,并责令限期整改;增加交通管理和指挥人员,加强沿线路口的指挥,疏导管理沿线交通;建立南过境线施工沿线事故应急组织指挥系统,对所发生的事故和乱停放车辆进行处理;调集施工力量,加快原大观收费站路段的施工,尽快扩宽高架桥入口和分道口,解除交通瓶颈;增设沿线醒目施工标识,减少拥挤、违法和事故的发生;加强宣传,使过往驾驶员掌握交通状况。

  张 勇(春城晚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