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4岁女考生考完上夜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3:4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昨天下午5点,高考最后一门结束,2005年我市年龄最大的高考考生方虹(化名)就立即往单位赶:晚上6点,她还要上夜班。

  “千万别写我的真名,没考好,挺不好意思的,要是考好了还行。”她委婉地向记者提出要求。方虹出生于1971年,拥有一个幸福家庭:公公、婆婆、老公和12岁的可爱儿子。

  方虹是舒城人,上学时虽然成绩中上等,但她却是那种非常热爱学习的学生,尤其喜欢英语。但是家庭经济情况负担不了她和哥哥两个人的学费,于是在高二的第一学期,方虹离校来到合肥打工。接下来,她和很多普通女人一样,结婚生子,日子在平平淡淡中度过。不过,英语这个最爱一直没舍得丢,有空就买新概念之类的书看。

  去年,她的母亲突然去世。母亲临终前告诉她:这么多年最遗憾的事就是没能让女儿继续上学!母亲的话,把方虹心里一直深深埋藏的求学梦唤醒了:“这么多年来经常做梦梦到自己在上学,我喜欢读书……”方虹说得有点哽咽。课本已变得陌生,上学的想法却渐渐清晰起来。这几年媒体不断报道有大龄考生勇敢参加高考的事,她想,我也可以参加高考!更可喜的是,所有家人都没反对她这有点“异想天开”的想法。

  方虹说:“本来我觉得没复习好,几乎想放弃考试了,可儿子鼓励我‘妈妈一定要考’。”她的公公告诉记者,全家都很支持这个勤学上进的好媳妇。方虹是我市某学校学生宿舍楼的值班员,值班规定不准看书,她就抓紧时间练英语听力,这让进进出出的学生觉得特别奇怪:“这个值班阿姨有点不一样哦!”

  离校多年,很多试题对方虹来说确实很难。就算没考上,方虹说她也不觉得难过:“通过考试,可以检测出我的差距。好多题目不知道怎么做,因为都没有复习到;但有一些题目答出来了,这说明只要努力了,肯定有回报。”方虹说这就是她的考试收获。

  ·蒋勇·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