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久霖被控15宗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3:5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据新华社电昨日,新加坡司法部门宣布,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航油)原总裁陈久霖和其他4名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已经被捕,将在9日上午出庭受审。同日,在新加坡举行的中航油债权人大会上,中国航油提交的债务重组方案高票获得通过:97%的债权人投出赞成票,使海外巨亏5亿多美元的中航油新加坡公司(简称中航油)重获新生,避免了被清盘的厄运。

  因从事石油衍生产品交易而导致5亿多美元的损失,中国航油于去年11月宣布向新加坡高等法院申请债务重组。今年1月份,中国航油公布了最初的债务重组方案,但由于部分债权人持有异议,公司进行修改后于5月中旬公布了新方案。新方案规定公司在5年内偿还2.75亿美元的债务,偿付比率约为54%。其中公司将先偿还债权人1.3亿美元现金,其余部分将分5年还清。目前,公司所欠100个债权人的债务总额为5.1亿美元。

  新加坡警方发言人说,陈久霖和中国航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兼中国航油新加坡公司董事长荚长斌已被新加坡调查白领犯罪的商业事务部拘捕,他们将在9日上午出庭受审。但是这位新加坡警方发言人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声明也没有对他可能面临的指控做出具体说明。

  普华永道会计公司日前公布了对中航油新加坡公司石油期权巨额亏损事件的最终调查报告。

  报告认为,陈久霖作为中航油的原总裁,承担不可推卸的主要责任。报告认为陈久霖的失误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在不了解期权交易、没有对交易风险做出正确评估的情况下就开始期权交易等。

  据悉,陈久霖可能被指控触犯公司法、证券期货法和刑法总计15项条款,而其他几位负责人可能面临触犯公司法和证券期货法、未向董事会和新加坡交易所披露有关交易信息和进行内幕交易等相关指控。
陈久霖被控15宗罪(图)
  2004年12月8日,陈久霖取保候审后离开新加坡警察总部。(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