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展现代服务业 世界服务贸易论坛在沪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4:18 东方网
发展现代服务业世界服务贸易论坛在沪举行(图)
  东方网6月9日消息:今天上午,由中国商务部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世界服务贸易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上海市市长韩正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薄熙来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服务贸易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服务贸易得到长足发展,2004年总额已达1286亿美元,占世界服务贸易的比重由1982年的不足0.6%、居世界第34位,提升到占2.8%、居世界第9位。今后,中国将像发展货物贸易一样,大力发展服务贸易,现代服务业将是我国下一轮对外开放的重点。

  韩正说,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是推进上海“四个中心”建设的重要载体。上海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降低门槛,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环境,形成服务业领域国资、民资、外资联动发展的新格局。

  本次论坛以“开发、合作、发展”为主题,论坛将阐述WTO多哈服务贸易谈判的最新进展;剖析全球服务贸易和服务业发展的内在联系和最新趋势;展示上海服务贸易和服务业发展的现状和前景;为国内外服务业界企业提供交流、沟通与合作的平台。

  WTO服务贸易理事会特会主席亚历桑德罗·哈若,中国常驻WTO大使、常驻代表孙振宇等出席开幕式。商务部部长助理易小准主持开幕式。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晓明、副市长胡延照、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奎等出席论坛。

  作者:靳慧 摄影 王洁敏

  (来源:东方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