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保局长踩单车上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5:02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陈黎报道明天清晨,为了参与第二届绿色行动日活动,深圳市环保局局长范俊君将骑自行车从住地赶往市民中心上班。他告诉记者,作为绿色行动日的主要倡导者,市环保局将全员投入绿色行动,以环保出行方式上班。

  范俊君告诉记者,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将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确定为“营造绿色城市,呵护地球家园”,这一主题充分反映了当今人类所面临的一个重大问题:城市化的迅速发
展已经成为影响环境的重要因素。他说,近年来,由于持续高速的发展,资源衰竭、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已经成为影响深圳城市发展的“瓶颈”,生态环境的压力很大,城市生态保护和生态城市建设的任务相当艰巨,市民的环境意识水平和环保行动习惯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谈到每年绿色行动日的意义,范俊君表示,每年一天的绿色行动日不可能从根本上改善深圳汽车的尾气污染,而实际上它的意义也并不在这里,它的意义在于,所有参与行动的人们都在用一种朴实的行动告诉更多的人:关心环境,我们要做的不是抱怨而是行动,每个市民都在不经意间污染着深圳的环境,而要想保护环境就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

  范俊君说,近年来环保部门一直致力于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很多市民对环保也有不少了解,但这些都停留在意识阶段,而“绿色行动日”能让广大市民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通过这一天的身体力行,市民们对环保的体会更加深刻。

  作者:本报记者陈黎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