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邵七子之范继雄:以一家的幸福换取数百家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5:09 金鹰网

  编者按:5月31日晚,新邵县太芝庙乡山洪暴发,7名执行公务回家途中的乡干部面对险情,舍生忘死,一路组织沿河群众转移,最终他们被洪水围困,6人被洪魔卷走了!唐飞失踪了,李映辉殉职了,范继雄失踪了……只有李雄国1人幸免于难自救生还。“也有老母亲,也有骨肉情!”7人在人民群众生命处于危急关头,他们把生的希望留给了群众,把死的危险留给了自己,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英雄公仆壮歌。壮举发生后,记者赶赴新邵含泪采访了英雄群体“新邵七子”英勇事迹及其家人。丈夫范继雄就这样的走了,走得没有任何征兆,
走得没有任何痕迹。她说,是继雄太善良了,不想让我们任何人担心!

  范继雄和曾慧玲是大学同学,曾共同就读于邵阳教育学院。他们的相爱和小说里写的一样美丽动人。曾慧珍含着泪水回忆说,那是一次她经过范继雄的教室,无意中在窗口看到范继雄,当时心中一动,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而后来,范继雄也对她说,在见到她的那一刻,他也觉得似乎在哪里见过她,认定她就是自己等待了好久的人。此后,两人由相识到恋爱,再一直到结婚。

  婚后两年,终于有了个孩子,而范继雄也终于由家乡的一所山区中学调来新邵县城,解决了两地分居之苦。谁知丈夫又以全县笔试第二名的成绩考取了公务员,分到离家几十里路远的太芝庙乡政府任综合办副主任,又开始了两地分居。在太芝庙,范继雄勤奋刻苦,不到半年就将全乡的资料整理完毕,并在全国各大报刊刊发了作品。而平时范继雄与乡长唐飞关系要好,是一对出生入死的兄弟,清明扑火,两人总是冲在前面,夜晚写稿子,两人又相互修改,没有任何上下级之分。

  5月31日晚8时许,范继雄打了个电话回家。曾慧玲告诉丈夫,三岁的儿子六一节要跳舞和唱歌,好希望他能回来一起和儿子过节,而按照往年的惯例,每年六一,一家三口总是要照合影放在相册中珍藏。范继雄非常歉疚的对她说,乡政府工作好忙,六一不能回家了,你还是和儿子去单独照个相吧!说完,他要儿子接电话,想和儿子说上一句话。因儿子正在洗手间,曾慧玲要他等会打来。但这之后,范继雄就再也没有来过电话了。

  6月1日,曾慧玲象往常一样到她所任教的一所中学上班。不久,她接到了一个焦急的电话,询问“继雄在家吗”?后来她又听到了太芝庙乡山洪暴发的消息,她赶紧拨打丈夫的手机,但无法接通,一丝不祥的预感掠过心头。最后,她打听到唐飞在山洪中献身,她知道,丈夫是回不来了,“那两人是肯定在一起的”。

  丈夫已经失踪几天了,在山洪暴发中,她知道失踪意味着什么!但她还是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因为在以前,家里但凡有什么大事要发生,家人都有些征兆,在前晚就无法安睡。可在继雄出事那晚,一家人都睡得非常安稳,在之前没有任何预兆!曾慧玲哭了,她说,想来想去,她认为是“继雄太善良了,即使离开,也不想让我们任何人担心啊”!

  翻动着相册,曾慧玲的手抖动不已,她全身颤抖起来。她知道,丈夫走了,是为了老百姓离开的,她是这样强压着内心的悲痛劝几度哭昏的婆婆的“以他们六个人的生命换取了数千人的生命,以我们一家人的幸福换取了数百家的幸福,继雄值得!”

  不过,翻动着相册,她还是有一中难言的痛楚和遗憾,那里面还少了一张全家六一合影,“当初为什么就不让儿子接爸爸的电话呢?”(稿源:红网)(责编:Hifly.k)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