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公布10种不达标洗衣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5:22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晓荃)今天上午,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公布今年一季度无磷洗衣粉质量市场调查结果, “巧手”全新3效净白洗衣粉、“汰渍”净白去渍无磷洗衣粉的两款样品均因去污力不达标而榜上有名。

  在公布的十种不达标洗衣粉产品中,标称“中美合资·北京远景日化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柯林龙安”84除菌洗衣粉样品因为去污力不达标也在其中。

  据介绍,此次调查的产品全部从零售市场购买,并依据国家相关标准规定的指标及方法对产品进行了检测和评价。调查涉及北京、山西、浙江、河北4省市经销的20个厂家29个牌号的无磷洗衣粉产品,包含了洗涤用品行业的主要名牌、免检品牌。

  结果显示,十个品牌的产品存在未达到国家标准所要求指标的项目,占被调查产品总数的34.5%。

  据专家分析,未达标产品中主要是有效成分(活性剂及助洗剂)含量不足,导致正常用量洗衣物时不能达到洗净效果,需要多加入洗衣粉。消费者使用了未达标的产品,会影响洗涤质量和洗涤效果,除了衣物洗不干净之外,还很难保持衣物的白度、亮度、鲜艳度以及衣物的柔软度,这样的洗衣粉多次洗涤衣物后,衣物会发黄、发硬。

  而造成产品不达标的主要原因是受能源、运输及原材料等价格上涨的影响,更主要的是激烈的市场竞争导致低价竞争的影响,部分企业以执行企业标准为主,对产品质量指标提出了不同于国标的要求,从而生产出一些低端品牌的产品。

  未达到国家标准的品牌

  样品名称 生产企业

  天清洗衣粉 天津汉高洗涤剂有限公司

  光漂香万家洗衣粉 东莞宝丽美化工有限公司

  克伦柏立刻净超强洗衣粉 广西红日日化有限公司

  红花超效加香无磷洗衣粉 山东丽波日化股份有限公司

  鹿牌无磷加酶加香洗衣粉 山东丽波日化股份有限公司

  洁王无磷果香洗衣粉 韩氏日化有限公司

  保洁丽全能超浓缩洗衣粉 保洁丽化工公司产品(深圳)有限公司

  巧手全新3效净白洗衣粉 湖北活力美洁时洗涤用品公司

  汰渍净白去渍无磷洗衣粉 广州宝洁有限公司

  84除菌洗衣粉 中美合资·北京远景日化有限公司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