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炮制中国军力报告延后公布 传因不利对台军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5: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9日消息 美国国防部周三没有如预期公布对中国军力的评估报告,凤凰卫视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原因之一在于报告有关台海形势以及台湾军力的部分,不利于台湾通过向美国购买武器的预算案。

  报道表示,美国对中国的军力评估报告,历经白宫、国务院、以及情报单位的争议后,原计划在6月8日公布,但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上周末参加新加坡的国际会议之后,
下令重新修改报告内容。

  有消息指出,这份《中国军力报告》的第五章和第六章,揣测台海冲突的各种可能情况,并把台湾军力描写得不堪一击,还明确建议台湾应该继续添购哪些防御武器。

  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包道格向拉姆斯菲尔德表示,这种写法将使台湾当局更反对通过购买潜艇,反潜机,以及爱国者导弹的军购案,因此建议国防部把这部份修改得更笼统。

  报告另一个需要修改的原因,是避免引起军火公司及美国议员的利益争端。看过报告草稿的专家指出,今年的报告特别详细分析美国需要哪些性能的武器,以反制中国提升的军力。但这将影响到波音、洛克希德马克等军火公司数十亿美元的生意,也会引起不同利益团体及会会议员的游说争端。

  看过报告的人还指出,报告有关中国发展太空技术可能威胁美国利益的部分,简直像科幻小说。

  国防部官员表示,这份报告最快要一两周之后才会公布。而拉姆斯菲尔德在新加坡有关中国的演讲,没有得到回响反而受到负面响应,也使拉姆斯菲尔德重新思考,中国发展国防有其合理性与正当性。(言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