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种不达标洗衣粉被曝光 巧手汰渍洗不净衣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5:56 新华网

  去污效果好,用量少,多种污渍克星,环保不伤衣物……市场上的众多无磷洗衣粉是不是都具备这样的“优质”效果?今天上午,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公布了今年一季度无磷洗衣粉质量市场调查结果,有10个品牌的产品未达到国家标准,其中,“巧手”全新3效净白洗衣粉、“汰渍”净白去渍无磷洗衣粉的两款样品,因去污力不达标登上“黑名单”。标称“中美合资·北京远景日化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柯林龙安”84除菌洗衣粉样品成为此次调查中惟一不达标的北京产品。

  据介绍,此次调查的产品全部从零售市场购买,依据国家相关标准规定的指标及方法进行了检测和评价。调查涉及北京等4省市经销的20个厂家29个牌号的无磷洗衣粉产品,包含了洗涤用品行业的主要名牌、免检品牌,“能够反映目前国内市场无磷洗衣粉质量的基本状况。”10个不达标品牌涉及的指标主要是去污力指标、总活性物含量指标、总五氧化二磷含量指标和游离碱指标。

  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理事长计石祥介绍,自去年第4季度以来,受低价竞争的影响,洗衣粉产品质量呈现明显的下降倾向,特别是无磷洗衣粉的质量下降更为明显。而此次调查结果更令人吃惊,达标率只有65%左右。

  专家介绍,未达标产品中的有效成分含量不足,会导致正常用量洗衣物时不能达到洗净效果,就需要多加入洗衣粉,这种浪费必然增加消费者的负担。另外,除了衣物洗不干净外,还很难保持衣物的白度、亮度、鲜艳度以及衣物的柔软度,这样的洗衣粉多次洗涤衣物后,衣物会发黄、发硬。(记者杨滨)(责任编辑:孙佳悦)(来源:北京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