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高校学生就业实习与科技创业指导服务基地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5:59 光明网

  马晓舫

  新华社上海6月8日电

  “上海高校学生就业实习与科技创业指导服务基地”8日在上海建成,“基地”旨在引导大学生通过实习找准就业方向,了解社会需求,并帮助大学生进行科技创业。

  “基地”由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和在沪教育部直属高校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协作组联合建立,首批有21家企业加盟。加盟的企业有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定单位和科技性投资公司,涵盖了医学、生物、数码技术、电气、纺织等多个领域。同时,为鼓励更多的企业参与,提供实习岗位的用人单位,可以享受到政府提供的相应补贴。随着这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将会有更多的企业加盟到“基地”中来。

  自1998年至2005年4月底,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已对2500多家企业的3142个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进行了认定,创造产值2073亿元。在沪教育部直属高校毕业研究生就业协作工作组是1997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国首家高校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联合体,成员高校有华东地区教育部重点高校28所。

  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服务中心主任陆澄镳认为,“基地”将通过就业实习与政策引领相结合、人才培育与创业指导相结合、成果转化与人才开发相结合、大学生择业和企业选才相结合,将大学生就业实习和科技创业有机结合起来。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如今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重大话题之一,2005年上海市共有高校毕业生11.7万人,比2004年增加了18%。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