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中船公司正实施"潜龙造潜艇"计划 研发遭遇难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6:02 华夏经纬网
台中船公司正实施"潜龙造潜艇"计划研发遭遇难题(图)
  华夏经纬网6月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受到美国规划军售台湾海军8艘传统柴油潜艇案影响,台中船公司争取部分造潜艇订单业务虽已泡汤,但其持续推动的“潜龙造艇计划”正持续进行,现已陆续完成潜艇最精密部位的主机船段船壳,以及潜艇鱼雷发射管船舱。

  据悉,台中船原先为了争取部分潜艇遭艇订单业务,在高雄造船总厂成立一座潜艇船段实做工场,礼聘退役的海军潜艇队人员,并征调台中船有参与建造军舰实务的员工,研拟军售潜艇作建造模式构想计划书,实际试做潜艇船段,对外代号为“潜龙计划”。

  据台中船主管指出,“潜龙计划”正在进行,现已完成潜艇最精密部位主机船段船壳,以及被实做造舰员工形容为最难搞定的潜艇鱼雷发射管船舱。据透露,台中船现在遭遇的问题是,建造潜艇船段的钢材为特殊高张力HY-80钢板,为国际间管制出口品,取得不易。(来源:华夏经纬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