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研女生考前搞到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6:05 扬子晚报

  6月初,一位化名为阿芳的女子给记者发来邮件称,“北京交通大学一老教授在2005年硕士研究生专业课试题出题中泄题”,并反映“教授以专业课试题为诱饵诱奸女考生”。今年26岁的阿芳称,“被诱奸的考生”就是其本人,泄题者是该校人文社会科学院教授欧阳林,51岁,是她所学专业2005年硕士生入学考试专业课的命题人。昨日下午,阿芳告诉记者,她已经到海淀区公安分局刑警队报案。警方证实此案已受理。

  女学员考前得到试题和答案

  阿芳描述,去年11月初,她到欧阳林办公室要求辅导,此后又找过教授五六次,并请教授吃过饭,双方逐渐熟悉。去年12月23日,她和欧阳林在学校的宿舍发生了性关系,因此得到两套专业课的试题和答案。阿芳向记者提供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研究”的两套试题及答案。今年3月份,考试成绩公布,阿芳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研究两门专业课的分数分别为128分和137分(满分150分),但由于外语分数没有达到最低分数线,她未能被录取。

  “我没有给她试卷。”6月6日下午,欧阳林否认直接提供试题和答案给阿芳,并推测了阿芳得到试题的几种可能性。“阿芳可以购买到试题。”对此,北交大研招办工作人员在接受电话咨询时答复,2005年硕士入学考试试卷还没到学校资料室,目前还处于保密范围内。“还有一种可能是从我办公室电脑里偷看的。”欧阳林称,办公室电脑里也存有试题和标准答案,打开也不需要密码。欧阳林猜测另一种可能是,考试前他将考试试题和标准答案放到了宿舍书桌抽屉里,而阿芳多次到宿舍接受其辅导。不过,欧阳林承认,保留试题和答案属违规行为,因为按照规定,试题和答案不得在电脑保存,命题人自己也不能留答案。

  拿到答案的条件是发生性关系

  按照阿芳的说法,她能顺利得到试题和答案是因为曾和欧阳林发生了性关系。她回忆,去年12月23日中午时分,她和欧阳林电话联系要求辅导,来到了欧阳林在学校的宿舍。进到宿舍不久,欧阳林说到了试题,“他说两套题都准备好了……任何事情都是有代价的。”阿芳说,当天中午,她和欧阳林在宿舍发生了性关系。对阿芳的指证,欧阳林称属无中生有。阿芳还称,今年2月,她到医院检查发现自己怀孕,不得已流产。她还拿出一条黑色内裤称,这是她和欧阳林发生性关系时穿的,此后就一直保存着,再也没穿过。她称,内裤上可能留有证据。

  当事女生为何曝出此事

  女生称捅出此事是因为觉得自己吃了亏,教授推测其可能因未能如愿破格录取而生恨。今年4月,得知自己未能上榜,阿芳多次与欧阳林联系,希望他能够想想办法,让学校能够破格录取她。“我是这门学科的负责人,她没能破格录取,责任在我。”她觉得自己吃了亏,就想“把这件事情捅出来”。北交大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方跃法证实,阿芳在硕士英语科目考试中找人代考,入学考试成绩均为零分,并留有作弊记录。方跃法表示,虽然不能限制有作弊记录的学生报名,但学校有权不录取这样的考生,因为这样的考生道德品质不合格。(据新京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