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定:一男子22岁形似五龄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7:19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云浮日报》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美国马里兰州12岁女童伯鲁克·格林伯格患有一种医学界至今尚未命名的“不老症”,至今从外表到智力仍然如同一名1岁婴儿。无独有偶,罗定市船步镇一名男子,今年22岁,但从容貌上看却像5岁左右的儿童。

  这名男子名叫宋新才,家住罗定市船步镇船北园林岗98号,户口簿上的出生日期为1984年10月5日,而据其叔母称,他的实际出生日期为1983年农历九月初九。

  记者日前来到宋新才家中见到了其本人,如果不是有人事先告知,根本不会认为他今年已22岁。他身材匀称,身高1.04米,略胖,皮肤滑嫩,声音尖细,与一名5岁左右的儿童相仿,见到生人还有点害羞,只是容貌比5岁儿童要显得老成,且神情忧郁,但绝对不同于侏儒。

  据宋新才的叔母和邻居介绍,他出生时与普通婴儿无异,但直到6岁才会开口说话,而且身材特征与同龄儿童相比,要稚嫩得多,“好像怎么长也长不大”,以至于从小到大家人和邻里都叫他“小猫”。他有一个1973年出生的已结婚的哥哥,和一个1987年出生的弟弟,二人身高都在1.7米以上,目前在深圳打工;他父母的身体和智力也都正常,整个家族从来没有谁和他一样,能够延缓衰老。

  “小的时候,也带他去医院看过医生,但没有一个医生能说得清他得了什么病。”宋新才的叔父宋光元说,“他身体一直很好,很少喝凉茶,连感冒都很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