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陆“第一船”待“嫁”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7:19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东方早报》报道:国民党主席连战夫人昨日由两位女儿连惠心和连咏心陪同于今天飞抵上海,主持将于10日举行的货轮“中华和平号”的命名下水典礼。

  连战夫人是在4月间随着连战访问大陆后,再次前来大陆。这一次是由4位子女陪同,2个儿子已经先行前往香港,他们将在今天一起出发到上海。

  “中华和平”号将于6月10日在厂区长江口举行命名典礼,正式交付台湾。连战夫人此次不仅将为“中华和平”号命名,还将为当天下午的该船处女航拉响汽笛。

  据悉,当天将有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和美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各界人士,以及上海、北京台商协会会长和台商代表等200多人出席活动。

  作为首位直接向祖国大陆订船的台湾船东,彭荫刚8日专程到上海外高桥造船厂为“中华和平”号植树留念,寄寓海峡两岸航运业和造船业开启的合作之“树”早日成长为参天大树。

  “中华和平”号是一艘175万吨级好望角型散货船,船长289米,吃水165米,航速15节。她在局部结构上进行了优化和改进,使船身的自重得到了严格控制,这使得她成为当今世界上获得美国ABS船级社“绿色入级符号”的吨位最大的散货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