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商吴天玺6月10日谈河南高山族后裔赴台寻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7:23 新浪网
台商吴天玺6月10日谈河南高山族后裔赴台寻根

郑州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吴天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6月10日下午17时,河南报业网和新浪网联合邀请郑州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吴天玺作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讲述帮助河南南阳“台湾村”高山族后裔赴台湾寻根情况,欢迎网友积极提问。

  欢迎提问】 【进入嘉宾聊天室

  嘉宾简介

  吴天玺,河南省郑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河南省经济发展促进会常务理事,河南省女企业家协会理事。同时,她现任河南小太阳文教影视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天玺,祖籍河南,生于台湾,长于台湾。她在台湾完成大专学习后,留学日本,主修旅游和商务管理,以优异成绩取得了日本商学士学位。毕业后从事工商企业开发和管理。

  吴天玺的父母出生于河南。1948年中原解放前夕,刚刚完婚的父母几经辗转最后定居台北,之后在台湾一共生了6个子女。1987年,吴天玺陪同父母第一次回到了他们阔别40年的家乡,受到了当地各级政府及亲人们的热烈欢迎。

  十几年来,为了发展振兴家乡的经济和文化事业,她从发达国家为河南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并鼓励许多海外亲友来华投资,先后投资在郑州兴办了印刷、国际文化交流、教育、餐饮、传媒等多种企业;她曾多次为故乡的发展慷慨解囊,多次资助贫困地区的父老乡亲,经常为灾区和贫穷儿童捐资捐物,在台胞和乡亲之中享有极好的口碑,不仅成为台商的优秀代表,也成为爱心妇女的代表人。

  2004年,吴天玺第一次听说了有关邓州“台湾村”的情况,如同自己和父母眷恋故乡一样,她深深理解这些与故土亲人失去联系的邓州高山族人,因此她下决心自费到台湾帮助这些同胞们去寻根。由于她的真情和执著,终于在历经千辛万苦后,于今年5月25日在台湾找到了南阳“台湾村”高山族后裔的族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