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武汉三镇,特殊的大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7:26 公安部网站

  高考虽然只有两天,每个考生家庭却为此准备了十几个寒暑。如何确保考生顺利走过这两天,既是这些家庭的大事,也是全社会的大事。

  在这两天内,10余万考生及其家长要在一定的时间段内流动。如何在这种“非常状态”下保持井然的秩序,对武汉这座特大中心城市的应对能力而言,也是一种“高考”。

  上午7时50分左右,离考生入场还有40分钟。武汉市汉阳火车站路段车辆以每分钟15辆缓慢流动,并伴有车辆堵塞现象发生。而比邻该路段,分布着汉阳铁中、23中和武汉三中、墨水湖中学等多个考点。

  得知道路堵塞信息后,汉阳交通大队立即调动附近值勤的4名民警前去疏导。经过5分钟的分流,该路段终于畅通。

  为维护考点及整个城市的交通秩序,高考期间市公安局交管局安排了1500名交警值勤,这意味着动用了全市的交警。江岸交通大队值勤的倪警官说,队里有好几个在轮休中的同事都取消了休假。

  正因为如此,虽然有部分主要路段封闭维修,虽然是阴雨天气,虽然在上午七八点和下午一两点左右有上十万考生及家长流动,但昨日城市交通秩序井然。

  在水果湖高中,值勤的洪山交通大队交警周强说,高考前一天,他与其他5名同事就已在校门口的这条路进行整顿了;考试当日早7时,他们提前到位,分别把守住校门口这条路的两端,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驶入,并指挥车辆绕行。

  为保证市民及考生乘车,武汉市交委事先准备了60台车辆应急;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处也要求出租车规范服务行为,对无故拒载的出租车严处。

  武汉市巡警队的100台巡逻车也在街头及考场周边穿行,他们的职责之一就是随时帮助向他们求助的考生及家长。无法按时找到考场、无法按时到达考场、急需回家拿准考证的考生及家长,均可拨打110求助。

  武汉市公安局110中心当日接到12名考生的救助,转给相关人员逐一解决;路边交警为20余名遇到困难的考生排忧解难。(武龚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