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龙川某中学数十学生离奇感染皮肤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7: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学生诉称与学校用水水质有关

  本报龙川讯 记者黄礼琪,通讯员黄屏、巫为红报道:记者接到龙川某中学学生报料:该校新校区数十学生离奇感染皮肤病,学生私处以及大腿内侧出现红肿以及丘疹。学生怀疑自来水水质有问题。校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有发现这种病例,原因不明。校方称,这种现象不会影响高考。

  据该校学生诉说,该校自来水是未经消毒、过滤的水库直通水,一下雨就会变浑浊且带有少量腥臭味。部分用这种自来水冲凉的学生出现生殖器官严重溃烂现象,上课痒起来无心上课,晚上痒得无法入眠。女生的症状比男生的还要严重,很多女生都偷偷地跑去看医生。学生投诉称此病自去年就出现,但是因为害羞,谁都不敢说,只是暗地胡乱找些药膏搽。

  记者接到报料后即前往龙川调查。在该新校区,高一级一学生说,自去年9月新校区开始启用后,就陆续有人出现皮肤病。发病最严重的时候,学校某班30名男生中有28位生殖器以及大腿内侧出现红肿以及丘疹。学生们反映,学校的自来水是来自该县县城附近的上板桥水库。学校的水龙头流出来的水有时浑浊不堪,有时还有小动物。据称,学生们已经联名向有关部门反映此事,目前尚没人来调查。

  记者驱车前往水库观察,看到该水库四周是大片森林,水库附近没有工厂和村庄。从表面看去,水库里的水还算比较干净。据水库的管理人员介绍,该水库面积不小,供应龙川新城区2万多人饮水。因为是居民的饮用水源,水库的管理极为严格,连游泳都禁止。据管理员介绍,他们没听说用该水库的水冲凉后出现皮肤病的事。

  记者又到给新校区供水的新城自来水公司采访,该公司负责人说,该公司供水范围不单是该中学新校区,整个新城区内2万多人喝的都是他们供的水。该负责人称,他们供的水确实只经过简单处理就直接输给用户,但是上板桥水库的水质达到国家一类用水,可以直接饮用,用来冲凉更不成问题。

  该新校区是今年高考考场,该校负责人回应此事时称,学校的个别同学确实出现这种皮肤病,但是学生没有到学校的校医处检查,目前具体病因尚不明确。这种现象不会影响高考。该负责人说,下雨时,新校区水质确实浑浊,至于学生的病因是否与水质有关尚不得而知。

  (侯颖/编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