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致公党十二届十次中常会在京举行 罗豪才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中国致公党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6月8日至9日在京举行。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探讨和研究如何进一步加强致公党的参政能力建设,保持致公党的进步性和广泛性相统一的特点。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豪才指出,《意见》是中国共产党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重
要举措,学习《意见》则是民主党派进一步发挥作用、履行职能的基本要求。致公党要按照《意见》的要求,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把发展作为参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努力提高为发展服务的本领;要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做好海外联谊工作;要利用多种渠道,自觉宣传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要发挥致公党的优势,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贡献。他强调,致公党要始终坚持民主党派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的特点,以参政能力建设为重点,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基层组织和机关建设,更好地履行参政党的职能。

  会议讨论通过了《致公党中央关于加强致公党的参政能力建设的若干意见》《致公党中央关于重要事项报告制度〈试行〉》和《致公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发挥中央委员作用的意见》等文件。

  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杜宜瑾,副主席王宋大、吴明熹、王珣章、程津培、杨邦杰出席会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