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多部门昨联合行动清拆16家新塘布料洗漂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9: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非法洗漂作坊染黑西福河

  本报讯记者区健妍,通讯员穗环宣报道:随着广州新塘制衣业的蓬勃发展,附近镇区的农村滋生起庞大的洗漂作坊网络。昨日,广州市环保、公安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强行清拆增城10个农村中16家非法布料洗漂厂。

  在增城市中新镇坑贝村,由于洗漂厂大量污水长期直排,河水已呈墨黑色了。装运碎布料卡车的司机说,“这门生意挺赚钱,因为洗漂后的布碎可以重新抽纱制布卖钱,处理一吨碎布有近千元利润。”作坊工人收拾后,两台大型推土机“轰轰轰”动起来,棚架连环倒塌,几个10米长的水泥漂洗槽也被推毁。

  去年10月起,坑贝村等村村民向环保部门投诉洗漂厂污染西福河,附近农田“奄奄一息”。西福河是东江北干流,属敏感水源范围,环保部门彻查后发现西福河流域共有水污染企业88家,其中化工企业62家,而且大都是无牌无证经营。环保部门表示,这些非法作坊、企业的负责人除了要负上行政处罚和拘留的后果外,还有可能面临村民巨额索赔。

  有环保人士指出,西福河目前的情况与当年石井河被污染初期相似,希望有关部门及早花大力度整治。否则西福河有可能成为第二条石井河,今后即使投资几十亿元整治,都难以短期内修复水质。
广州多部门昨联合行动清拆16家新塘布料洗漂厂(图)
图:拆除碎布漂洗厂。实习生 林桂炎/摄

  (金陵/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