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股市井喷行情创出今年成交天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9: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沪股市昨日大涨8%为3年来最大涨幅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严丽梅报道:昨天,对于拥有7263万多股民账户的中国股市来说,是一个值得书写一笔的日子。当天,上证指数大涨84.64点,涨幅高达8.21%;深成指大涨227.09点,亦暴涨8.38%。两市成交创出今年天量,总额超过300亿元,是正常交易日的三倍多。

  今晨股市放量振荡整理。两市红盘开出,上证指数报1118.81点,深成指报2945.77点。受获利盘冲击,开盘后股指快速回落,但基金重仓指标股发起保卫战,股指守稳1110点。至10时零6分,上证指数报1120.86点,涨5.27点;深成指报2952.41点吗,涨15.84点。合计成交84亿元。

  深沪两市昨日无一只股票飘绿,这样的“井喷”行情,中国股民已久违3年了。此前的一次井喷行情发生在2002年6月24日,当日因国家宣布停止国有股减持政策,股市暴涨9.25%。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昨天“井喷”行情突发,实在出乎不少老股民的预料。在上周五和本周一大盘位于1000点上下振荡时,不少老股民勇敢杀入,抄底买入股票,但本周二大盘高开低走,形势看似险峻,令许多短线获利的股民不敢持股,纷纷抛售股票。

  不过,吸取3年前“井喷”行情的教训,有不少股民忧虑:传说中的几大利好是否能够将现在和今后股市面临的诸多问题一一化解?如果没有新资金入场,这次行情会不会又是一次“陷阱”?

  (晓航/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