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3万考生今天结束高考 27日下午5时公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9: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27日下午5时广东省考试中心将公布考试成绩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孙璇、康建,通讯员廖翊华报道:除1.9万余名选考英语(2)的考生外,到今天为止,45万余名广东考生当中有43万余人结束高考。

  高职类考生率先结束高考

  昨天上午,3.7万余名高职类考生考完英语,率先结束高考。在高职类考场之一广州市21中,开考后仅一个钟头,便有三四百名考生提前交卷离开试室。今天上午11:00,选考物理、生物、历史三科的21万余名考生结束高考;下午5:00,选考化学、政治、地理三科的18万考生结束高考。据介绍,到今天为止,广东还剩1.9万余名选考英语(2)的考生尚未结束高考。明天及12日,他们将分别参加英语(2)笔试和口语的考试。

  700分为广东优先投档线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省考试中心主任罗伟其透露,高考评卷工作将于13日启动。今年广东将继续运用计算机网络辅助评卷,提高评卷质量和效率。本月中旬,省政府、省人大将分批组织有关人员和人大代表,对广东高考试卷的评卷环节进行检查、监督。本月27日下午5:00,省考试中心将公布考生的考试成绩。7月5日开始录取。据介绍,在录取时,广东今年仍将高考成绩700分设为“优先投档线”。往年的“A、B线政策”也大体不变,从本科第二批开始有A、B线;专科也有A、B线。

  网上咨询会解释考生疑问

  罗伟其说,今年,广东将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努力做到“六公开”,欢迎群众监督。“六公开”的具体内容为:公开高校招生计划;公开高校录取条件和录取原则;公开特殊招生考生名单;公开照顾加分考生名单;公开高校招生录取操作规程、录取过程及招生专业录取情况(如进档考生人数、分数情况,分档、录取原则、退档原因等);公开高校招生录取收费项目和标准。据悉,在成绩公布之后、录取工作之前,省考试中心将会组织一次大型网上咨询会,针对考生和家长的疑问,对录取政策作出详细解释。(晓航/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