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访港旅客预计超过230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21:0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6月9日电(记者潘晓燕白冰)香港特区政府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局长叶澍堃9日表示,随着香港迪斯尼主题公园今年9月开幕、天水围湿地公园的建成和新版“幻彩咏香江”节目的推出,预计今年香港可吸引旅客超过2300万人次,再创新纪录。

  叶澍堃在主持第19届香港国际旅游展开幕时说,作为香港的经济支柱之一,旅游业在2004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增长,访港旅客达到2180万人次,比上年增加40%。内地仍然是香
港最大的客源市场,2004年来自内地的访港旅客超过1220万人次。此外,美国、欧洲和澳大利亚等主要市场也增长强劲。今年第一季度欧美等市场访港旅客增长20%,令人鼓舞。

  他说,香港首次被世界旅游组织评为2004年十大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也是唯一跻身这个行列的城市。在过去10年旅客平均增长率的评比中,香港位居第一。

  叶澍堃说,过去几年,香港加强同广东和澳门旅游业的联系,在相互竞争的基础上开发新的旅游路线。随着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框架的建立,香港各界将进一步加强旅游宣传,努力维护香港作为亚洲主要旅游目的地的地位。

  为期4天的第19届香港国际旅游展9日起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500家客商参展。(完)(责任编辑:康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