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柳传志道“再见”前以严厉的口吻批评戴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22:06 桂龙新闻网

  一个严肃的企业不应该做违反道德的事情,要做严肃的事情———当柳传志昨日第一次以非执行董事身份参加联想2004财年财报发布会的时候,他以如此严厉的口吻对戴尔早先以非正常手段营销的做法提出批评。

  这位与联想一起走过21年历程的联想创始人昨天还在发布会上做了简短的发言,他饱含感情地向大家道一声“再见”,很显然这将是这位领袖级的中国企业家最后一次参加联想
集团的财报发布会了。

  “一是公司对股市非常透明,二是选择了非常优秀的人来接班。”柳传志昨天说这是在联想上市历史上,最让人高兴的两件收获。数字显示,联想上市11年来,市值由最初的13亿港元增加到今天的231亿港元,利润也从上市之初的1.14亿港元增长到2004年的11.2亿港元。

  联想昨天在香港发布了2004财年全年财报,财报显示,联想2004/2005财年全年业绩(截至2005年3月31日止),营收225.5亿港元,较去年微降2.7%;但联想期内纯利11.2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上升6.4%。

  在这份财报中,尤为引人关注的是联想第四季度销售额为47.1亿港元,同比下滑6.4%;净利润为1.66亿港元,同比下滑12%;销售额为47.1亿港元,比去年同期的50.3亿港元下滑6.4%。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国际PC厂商大举进军中国,戴尔等公司抢走了联想的部分市场份额。今年前三个月里,联想在中国PC市场占有的份额由去年同期的28%降至25%,而戴尔则由7.5%增至8.4%。

  来源:

  新华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北京青年报 张念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