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盘龙城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王贵清因受贿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22:19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9日电(涂莉、周梦榕)武汉市黄陂区委原副书记兼武汉盘龙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王贵清,利用职务之便单独和伙同妻子吴友香一道收受他人贿赂。9日,夫妇两人一同在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

  检察机关指控,王贵清在担任黄陂区委原副书记兼武汉盘龙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期间,于2002年底至2004年6月,先后5次单独收受他人贿赂6万元人民币、1万美元及价值
人民币7000元余元的物品;与妻子吴友香3次共同收受他人贿赂32万元和价值1.4万元的笔记本电脑一部。

  2003年初,武汉一家建筑公司总经理吴某想在武汉盘龙城经济开发区盘龙大桥工程建设中得到王的关照,将装有1万美元的信封送给王,王没有接受。随后,吴某到王家,再次拿出此款,王欣然“笑纳”。

  同一时期,武汉另一家建筑公司在该经济开发区未接到工程,该公司总经理汤某于2003年1月30日购买了1部价值1.4万元的笔记本电脑,送到王贵清家中。吴友香明知来者有求于丈夫,却代为收下了电脑,并将此事告知了丈夫。同年6月,吴友香称要购买商品房,约汤某一起去看楼盘,边看边说这些“房价太贵”,自己“买不起”,汤某闻言表示可以给予支持,只是请吴在老公面前“吹吹枕头风”关照他承接工程,吴当场允诺。7月,汤携30万元巨款到王贵清家交给了吴友香,王从妻子口中得知此讯而予以默认。5个月后,夫妻一同将此款存入银行。

  庭审中,王贵清对检察机关的指控基本不持异议。法庭将择日宣判此案。(完)(责任编辑:康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