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违纪舞弊全省发现61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3:44 东南早报

  其中40人利用手机作弊

  早报讯(记者康云)备受关注的福建2005年高考于8日落下帷幕,全省没有发生泄密和大的违纪舞弊事件。根据考后各考区昨日上报的初步情况,今年全省发现违纪舞弊案件61例,违纪舞弊率为0.23‰,比去年下降了0.04‰,这是记者从昨日省高招办召开的福建省普通高考情况通报会上获悉的。

  据统计,今年全省高考考生达25.6万多人,比去年增加3.8万多人;全省共设249个考点、10623个考场,比去年增加1687个考场,考试工作增加4200多人,是我省恢复高考以来,考生、考点设置和考试工作人员最多的一年。

  据介绍,在今年违纪舞弊的61个考生中,有40名是携带手机进入考场或利用手机作弊的。其中,莆田市共查获携带手机作弊的考生20例,邵武市也查获9例。莆田市省高招办表示,对这些违纪舞弊的考生,都严格按照教育部规定进行了现场处理,待进一步核实后,省里还将正式作出处理决定。

  省高招办说社会各方面仍可对各地的考试情况进行监督,如发现违纪舞弊现象,可随时举报。(举报电话请见早报6月7日A5版)

  另外,从今日起,我省的高考阅卷工作将全面铺开。6月14日,省高招办将在福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型咨询会,向考生及家长提供志愿填报信息。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