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汰渍巧手等品牌洗衣粉去污力未达到国家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3: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最新调查显示,汰渍、巧手洗衣粉不达国标

  本报讯(见习记者 钱阳)昨日,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公布了今年一季度无磷洗衣粉质量市场调查结果,有十个品牌产品的去污力未达到国家标准,其中消费者熟悉的全国洗化用品知名品牌“汰渍”净白去渍无磷洗衣粉、“巧手”全新3效净白洗衣粉也榜上有名。

  调查低价竞争导致质量下降

  据了解,此次调查涉及北京、山西、浙江、河北4省市经销的20个厂家29个牌号的无磷洗衣粉产品。调查的产品全部从零售市场购买,并依据国家相关标准规定的指标及方法对产品进行了检测和评价。

  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理事长计石祥介绍,自去年第4季度以来,受低价竞争的影响,洗衣粉产品质量呈现明显的下降倾向,特别是无磷洗衣粉的质量下降更为明显。而此次调查结果更令人吃惊,达标率只有65%左右。

  现场成都消费者只认品牌

  昨日,记者在成都多家超市均发现,“汰渍”净白去渍无磷洗衣粉和“巧手”全新3效净白洗衣粉被作为各自的主打产品,在进行火爆促销。

  昨日,在伊藤洋华堂超市洗衣粉专区,记者看到此次登上“黑名单”的“汰渍”和“巧手”两款洗衣粉占据着货架最明显

  的位置,外包装上印有“超效洁力”、“亮白加香”、“增白,增亮,添光彩”等多条标榜去污效力的字样,据促销员介绍,“汰渍”净白去渍无磷洗衣粉还专门针对白色衣物具有洗涤效力。而“巧手”全新3效净白洗衣粉包装上还印有国家免检标识。据促销员表示,“巧手”这款产品非常好销,一天差不多能卖出几十袋。

  记者在卖场询问了多个消费者对这两款洗衣粉“不达标”一事的看法,多数消费者均表示对洗衣粉标准问题并不了解。一位陈先生表示,他没有听说过此事,而以前买洗衣粉从来都是只认一些大品牌,对去污效力从来没留意过。

  辩解宝洁质疑有双重标准

  昨日,记者联系到“汰渍”洗衣粉所属的广州宝洁公司,据相关负责人张群翔表示,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国家标准和广州宝洁公司的企业标准有差异,他们将与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进一步沟通。

  对于宝洁公司是否会对此次调查结果采取重检或撤柜等措施,张群翔表示,宝洁公司将不会停止“汰渍”净白去渍无磷洗衣粉在全国各地的销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