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行社推出“名校游”专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7:5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陈龙华)全国高考已进入阅卷阶段。近日,我市各大旅行社也大打高考牌,面向广大考生纷纷推出以名牌高校为目标的暑期旅游专线。

  昨日,记者从我市一些旅行社了解到,主要针对暑期放假孩子的专线旅游线路目前已纷纷出台。这些线路一般都在10天左右,而价格一般在1800元左右。

  不过,从各家旅行社提供的暑期专线线路来看,大家都把重点对准了北京,尤其是北大、清华等名牌高校一些旅行社甚至让在校大学生、硕士、博士当“陪游”,让他们与这些参加“考后放松之旅”的学子们一同出游,向他们讲授“考上了入学前需要准备些什么”、“进入学校后首先要注意些什么”等一系列校园生活须注意的问题。

  除了国内暑期旅游线路,一些旅行社也推出了豪华的暑期出境游线路,价格高达1.5万元左右。这些暑期出境旅游线路基本上都以“英语夏令营”的形式推出将旅游与英语培训结合在一起,使孩子能够得到实地的训练。据了解,前来咨询出境豪华游线路的家长不少,但高昂的价格令不少家长望而止步。

  从各旅行社制定的暑期旅游线路来看,主要都针对9岁~18岁的中、小学生,而专门针对大学生的暑期旅游线路却很少。记者在网上发现,随着暑期临近,不少高校学生都发出了暑期出游的帖子,不过各旅行社专门针对大学生的旅游线路却不多。

  一些旅行社负责人表示,大学生旅游的确是个很大的市场,之所以不愿意组织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大学生毕竟消费能力有限,利润很低或几乎没有,组织他们旅游只能赚个人气,因此“赔本赚吆喝”;二是大学生是一个很特殊的群体,他们不满足于一般的旅游景点,更喜欢去一些带有探险性质的超常规景点,所以旅行社普遍缺乏与之相适应的产品。

  出游小贴士

  暑假出游别忘带学生证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学生暑假出游一定要记得带上学生证,因为在不少景区或活动场所,用学生证都有优惠。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