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中医院、新百公司:把帮扶变成一种长效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0:49 龙虎网

  【龙虎网讯】送医疗技术,把健康带到老百姓身边;送一线品牌,提升农民生活水平……昨天,作为帮促高淳县的单位,市中医院和新百公司介绍了各自的帮促计划。

  市中医院:3年内每年派一支医疗队进驻高淳

  “医疗技术人员的匮乏是制约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瓶颈,我们的帮扶就是从这里
入手。”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高虹说。据介绍,市中医院目前采取两种方式帮扶高淳,第一是凡申报主治医生和副高职称以上的医生都必须去高淳基层医院服务半年以上,第二是3年内每年派出一支6—8名的医疗服务队进驻高淳。

  除了上述两种帮扶方式外,市中医院还计划在肛肠科、脑血管病科、骨伤科等技术方面帮扶高淳有关医院,市中医院的医生也将定期到高淳部分乡镇开展业务讲座、示范手术、疑难病例讨论等活动。同时,乡镇医院的医生可以到市中医院免费进修。

  “我们要把帮扶变成一种长效机制”,对于大型义诊活动,高虹表示今后将继续做下去,并且每年不会少于一次。

  新百:将为高淳百货大厦输送一线品牌

  “一线品牌云集、每天24万多种商品销售情况在计算机上一目了然、2000多名员工中有16名市级以上劳模、中层以上管理干部150人……新百品牌、管理、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将成为帮促高淳百货大厦的有力‘臂膀’。”新百党委书记陶佩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介绍,新百公司与高淳百货大厦结成对口帮促对子以来,新百公司负责人曾先后3次前往高淳百货大厦了解情况,接洽项目。陶佩芬说,改制后的高淳百货大厦已吃下周边两家商场,资金紧张、经营环节薄弱、管理手段落后、发展资金不足等,都是高淳百货大厦走低成本扩张之路所面临的“老大难”问题。

  市中医院、新百公司:把帮扶变成一种长效机制

  作者:毛庆 刘远

  (来源:南京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