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省委书记赵乐际:坚持改革开放实现快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0:5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细雨洒古城,风雨系深情。6月8日,省委书记赵乐际在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张裔炯,副省长、西宁市市长骆玉林,省委办公厅,省委政研室,省发改委,西宁市领导的陪同下,就和谐社会建设、“十一五”计划制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等问题在西宁进行调研。赵乐际指出,构建和谐社会是人心所向,是人民群众的迫切要求。党和政府要坚持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注重制度建设,找准构建和谐社会的切入点,解决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问题,着力培育发展的
火车头,带动经济社会的大发展。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我们工作的标准,问政于民、听政于民、谋政于民,尊重群众、依靠群众,带领群众共建和谐社会。

  这天一大早,冒着淅沥的小雨,赵乐际一行来到海西路,看到正在实施的绿化工程改变了这里脏、乱、差的面貌,赵乐际高兴地说,我们就是要不断治理改造小街小巷,为群众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随后,踏着泥泞的道路,赵书记来到湟水河三期治理工程施工现场,察看工程进展,听取情况汇报,了解建设者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他走进低矮的工棚,和工人们一一握手,关切地询问他们休息、伙食、工资发放的情况,当看到一名工人卧病在床时,赵书记嘱咐他抓紧时间吃药,好好休息。赵乐际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认真研究西宁市水利的规划建设,研究河道、水库的清淤,污水排放等问题,提高城市防洪标准,为群众创造一个优质的生活环境。要关心农民工的疾苦,维护其合法权益。

  在西宁机场,赵乐际认真察看了航站楼改扩建工程建设情况,他对项目负责人说,西宁机场是青海省的窗口、形象,决不能降低标准,一定要保证工程的进度和质量,做好机场的绿化工作。

  下午,城东区广济路口,人头攒动。当赵乐际一行来到这里考察城市道路建设时,当地群众已自发地聚集在路口,燃放鞭炮欢迎,赵书记走上前去和大家亲切握手,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要求。赵乐际指出,广济路全长只有260米,却解决了2000多户人家的出行问题,深受群众欢迎。党和政府就是要按照人民群众的要求来开展工作,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调研期间,赵乐际一行还考察了香格里拉花园项目、同仁路南北过境公路工程、省国土资源厅国土资源博物馆,看望了住房困难搬迁户李玉秀。

  在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赵乐际一行与西宁市委、市政府,西宁四区三县的负责同志,来自村党支部、社区办事处、街道派出所、宗教界、商业界等基层代表及退休老同志、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进行了座谈。他一边仔细地听取发言,一边认真地记大家的意见、建议,并不时地插话提问,与大家共商加快青海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大计。而后赵乐际在充分肯定西宁工作的同时,就构建和谐社会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谈到制定“十一五”计划时,赵乐际强调,西宁市要认真总结、正确评价“十五”计划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保护好、引导好人民群众的积极性,要突出发展第一要务。一是把已经形成的社会自我投资、自我增长机制坚持好、保持好、发展好。二是要更加注重改革开放,积极主动地参与经济全球化,融入全国、融入全球,从外部获得对西宁越来越多的资本投入、技术投入、人才投入,两极相通,互促互进,不断地放大西宁的资本总量。三是要谋划大项目、大投资、大动作,带来大变化。基础设施建设要有大动作,社会事业要有新进展,社会管理上要有新水平、人居环境要有新改善,人民生活要有新提高。

  在谈到先进性教育活动时,赵乐际强调,一定要善始善终地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穿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始终,落实到整改提高各个方面工作中去,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他说,要自始至终地在增强党的先进性上下功夫,使党组织、党员在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有显著提高;要努力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在真情为民上有显著提高。希望西宁又快又好的发展,使城乡居民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人居环境变得越来越好,团结和谐的局面越来越好。(记者/乔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