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企改制细则将出台 企业负责人增量持股有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0:55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今日出版的《中国证券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透露,就企业负责人增量持股、清产核资、财务审计和资产评估、维护职工利益等方面问题,国务院国资委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改制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并有望本月出台。

  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指出,要将厂务公开的范围进一步向改制企业、合资企业、上市公司拓展。

  国资委此前曾出台《关于规范国有企业改制工作的意见》,这一通知是对《意见》的细化。通知要求,改制企业要及时向职工公布改制方案和各项企业资产,操作必须公开透明。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曾表示,作为《意见》的配套规章,在颁布《企业国有产权向管理层转让暂行规定》后,还将争取上半年拿出规范国企改制的进一步意见。

  在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现场会上,王瑞祥强调,国有企业要按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进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以有效防止企业领导人的权力失控、决策失误和行为失范,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和损失。除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保密事项和企业科技、商业秘密外,企业重大事项都应该向职工公开。

  王瑞祥还表示,目前,国企关闭破产工作虽然已经进入最后阶段,但今后4年,中国仍将有2167户企业、366万职工的问题需要解决。破产方案、职工分流方案未经职代会讨论通过的,关闭破产所需资金不落实的,不能实施政策性破产。(郭凤琳)(来源:华夏经纬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