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年的入党梦终于圆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0:55 新文化报
  “全体通过,付宝珍同志正式成为中共预备党员!”话音刚落,全场掌声一片。付大娘激动得全身都在抖,不住地用手搓弄着衣角。这一天,在付宝珍心中藏了40年的梦想终于实现了;这一刻,这位70岁的老人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为了这一天,付宝珍走过了一条非常曲折的道路。38年里她交了3份入党申请书。

  现住在汽车厂620栋的付宝珍,从小跟着是党员的大伯走南闯北,受了不少熏陶。

  付宝珍技校毕业后,在一汽工作。1965年第一次申请入党,由于家庭成分不好没被批准。

  1985年退休时,付宝珍第二次交了入党申请书。可单位不发展退休人员入党,付宝珍又错过了一次机会。

  退休后,付大娘一直没闲着,主动担当起了一汽二十二工作站活动组长的职务,整天为退休职工跑来跑去。加入党组织的愿望未了,付大娘第三次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5月26日那天,身在沈阳的付宝珍突然接到站长打来的电话,让她填入党志愿表。这些天来,付宝珍是吃不好、睡不好,脑子全被入党的事给占满了。

  昨日下午,付宝珍特意穿了一件新衣服参加党支部召开的发展新党员大会。马上要轮到她讲了,她还坐在椅子上默念着稿子,可因为紧张又有些看不进去,显得坐立不安。“就好像我当年结婚登记一样。我这一辈子只有这两次最紧张。”付大娘不好意思地对记者说。

  宣读志愿书时,付宝珍竟有点磕巴起来,中间停顿了好几下,大家便用热烈的掌声鼓励她。听到被通过的消息,付宝珍轻轻地舒了一口气,抬起右手悄悄地擦了擦眼角的泪水。40年的梦终于圆了。本报记者艾丽
40年的入党梦终于圆了(图)
一朝圆梦,心里很激动 本报记者 赵滨 摄

  (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