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00 北京日报

  杜德印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6月8日,市委隆重举行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00周年理论研讨会,深切缅怀陈云同志的丰功伟绩和不朽风范,交流研究陈云同志生平和思想成果。市委副书记杜德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主持。

  今年6月13日是陈云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日。市委高度重视,要求全市按照中央部署,密切联系实际,认真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市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于2004年10月至2005年4月在全市广泛开展了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00周年征文活动。经过认真评选,45篇论文获得“优秀论文奖”。其中,获奖文章代表,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赵曜的《陈云在新时期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贡献》,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卫兴华的《准确把握陈云关于计划与市场关系的经济思想》,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长、教授王炳林的《论陈云的党史观》,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苏峰的《陈云与北京工作》,其作者分别在大会上进行了发言交流。

  杜德印在讲话中说,陈云同志在长期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形成的革命精神、丰富经验和崇高品德,是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强大动力。认真研究陈云同志的生平和思想,学习他的业绩和风范,对于我们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不断开创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杜德印要求,纪念陈云同志,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进首都更快更好地发展;必须坚持求真务实的精神,不断改进领导方式和领导方法,创造性地做好首都各项工作;必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切实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必须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

  杜德印希望广大理论工作者认真学习研究和宣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紧紧围绕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总结经验、创新理论、服务社会、促进发展,为首都的现代化建设不断做出新贡献。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