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首出英译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1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余凯、通讯员朱德富、实习生原永涛报道:昨日获悉,作为履行我国加入WTO承诺、优化我省投资环境的具体举措,我省法规规章首出英译本。《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ProvisionsofHubeiProvinceonDisclosureofGovernmentInforma-tion)成为我省首个双语规章。

  去年底,省政府选聘既精通英语、又精通法律的专家,成立省政府规章英文正式译本
专家小组,从事省政府规章的翻译、审定工作,为外商提供英文版本的政府重要信息。

  目前,已有《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省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管理办法》等规章完成英译工作,并在省法制办网站(http://hbfzb.vicp.net)上对外公开。

  据悉,今年省政府规章翻译、审定工作正在进行之中,此前公布的现行有效的省政府规章,按由后往前的顺序,逐年安排。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