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女童病亡 症状与非典相似但已排除非典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16 桂龙新闻网

  国际在线消息:深圳一名3岁女童日前患肺炎发烧住院。因病情恶化迅速,找不到病源,医生怀疑其可能患非典。多位市级医院专家为此联合会诊,疾控中心最终排除非典,病人于6月6日死亡。昨天记者从医院获悉,医生确诊其患急性间质性肺炎。

  该病与非典症状相似,发生在年龄如此小的儿童身上在深圳尚属首次。

  这名病童姓李,家属介绍其今年3岁多,广东人。她从老家到深圳后一直和父母住。

  小李平时身体比较健康,但5月中旬她突然开始持续发烧,一度体温达到38度以上。家长在5月23日将她送到市儿童医院求治。

  该院儿科重症监护室何主任昨天介绍,病童入院后病情恶化迅速,5月25日她因出现呼吸困难转到该科。医生经过详细检查,发现病童病情进展非常快,从有症状到有生命危险,仅用了一周多的时间,而且医生检验后找不到病源,按市疾控中心的非典防治应急预案规定,医生一度怀疑病人有患非典的可能,并向市疾控中心汇报。

  深圳市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专家于5月26日到该院会诊。专家认为,病童虽然发病快、呼吸系统衰竭、持续发烧等症状与非典相似,但该病并没有高度传染性。

  5月27日,市疾控中心最终排除病童患非典的可能。虽然医生们全力抢救,但该病童还是于6月6日因呼吸衰竭死亡。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梁凯昌 作者:南方都市报 宋元晖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