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岁神童高考预估500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25 汉网
9岁神童高考预估500分(图)
  据《沈阳今报》报道 他一边做着鬼脸,一边接受记者的采访。高考对于他来说,只像做完了一个游戏。

  盘锦市双台子区差一个月满10周岁的张炀,参加了今年的高考,他是全国高考生中年龄最小的。他说,我也不会估分,就是觉得自己考得还不错。他的父亲说,按照他自己描述的答题情况,估计他今年的高考成绩会高于500分。

  张 炀的家庭没有想象中的悬念,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一个在盘山县高中做地理教师的母亲吴慧娟,一个在街道做干部的父亲张会祥。

  他的父母为他记录下的成长日记上这样描述:5岁已经识了三千字,小学一年级读书一个月,跳级上了二年级,二年级读了一个月后,再次跳到了三年级。三年级读了四个月后,再次跳至五年级,只是为了参加升学考试,坚持着读完了六年级。随后的学业,就是这样一步步跳了过来。

  张 炀说,他最喜欢的卡通人物是蓝猫,它很有知识。

  到了高中的时候,高一、高二各读了半年,原因是,他在初三的时候就已经自学完了高一到高二的全部课程。这期间,张炀的心理稍微有了一些变化,认真、“固执”的劲头越来越显现出来,经常反驳老师,老师要是答不出来他提出的问题,他就认为这个老师的水平不行。

  他的父亲说,估计孩子的高考成绩应在500~520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