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推出四项制度 公示制一费制等全面减轻农民负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28 水母网

  水母网6月10日讯(记者 李冰 通讯员 常健) 今年以来,我市推出四项措施减轻农民负担。

  (一)进一步规范涉农价格和收费公示制。镇政府、收费单位和行政村建立公示制度,通过公示栏、公示牌、公示墙、价目表等形式,将面向农村的所有收费及价格公示到村,防止随意提高收费标准和搭车收费。凡是按规定应该公示而没有公示的,农民有权举报和拒绝
缴纳相关费用。

  (二)全面实行农村义务教育收费一费制。全市由政府兴办的农村小学和初中(含义务教育阶段的特殊学校及特教班),全面执行一费制收费办法和标准。除此之外,学校不得再向学生收取其他任何费用。任何部门和单位不得通过学校代收任何税费,也不得向学校摊派各种费用。

  (三)认真落实农村公费订阅报刊费用限额制。镇、行政村和农村中小学严格执行公费订阅报刊的限额标准。每个镇公费订阅报刊占上年财政支出的比重不超过0.1%。村级组织公费订阅报刊每年不超过800元。农村中心中学(包括联中)、农村中心小学(包括完小)、其他农村小学或教学点公费订阅报刊每年分别限制在1500元、800元、500元以内。

  (四)严格执行涉及农民负担案(事)件责任追究制。对因加重农民负担引发恶性案件、严重群体性事件或造成重大影响的其他案件的,依照规定追究党政领导和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并依法依纪严肃处理。责任编辑:曲雁(来源:水母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