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子竞技≠网络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5年6月4日,是一个令山东电子竞技的“粉丝”们自豪的日子,刚成立20天的山东国能电子竞技俱乐部在2005年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CEG)A级联赛的首轮比赛中,客场3:2战胜了传统强队湖南BAT队,赢得了2005年赛季的开门红。其中在魔兽争霸、FIFA足球、CS单项上,山东国能显示了令人欣喜的潜力和实力。

  作为促成山东电子竞技的主要参与者,山东省体育总会秘书处胡处长说:“很多人带
着有色眼镜看待电子竞技,认为电子竞技就是虚无的网络游戏,对它冷嘲热讽。”其实电子竞技只是以电子游戏为手段,进行人与人之间的竞争对抗,它与网络游戏从性质、方式、项目等很多方面都不同。电子竞技是体育项目,对抗性和竞技性是其主要特征,而网络游戏只是娱乐游戏。

  与其他省份相比,山东省的电子竞技发展比较晚。去年第一届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CEG)时,山东尚没有一家职业的俱乐部队伍,山东的发展尚处于萌芽阶段。

  :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CEG)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的最具权威性的国家级体育电子竞技联赛。比赛项目包括对战类和休闲类两种,对战类项目包括:反恐精英、FIFA足球、魔兽争霸、星际争霸和极品飞车。

  本报记者邢强实习生刘婧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