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治:松紧两条线估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42 黑龙江日报

  指导教师:张晶

  哈三中高三政治备课组组长

  高考试卷估分总的原则必须是紧紧依靠评分标准,在可能的范围内可采取如下原则:

  一、可采取松紧两条线的估分方案,所谓“松”即是指适当放宽评分标准的要求,靠近标准答案的可适当给分;所谓“紧”则是指要严格依照评分标准,不与标准答案一致的内容不给分;再把“松”、“紧”两条标准做一个平衡,会比较客观。

  二、观题型定准则,即根据试题的类型来掌握评分的尺度,如第39题第7问“从上述材料可以得到哪些认识论的启示?”是一道开放性试题,考生可从多个角度组织答案,即便与标准答案不完全一致,但只要观点符合题意、言之有理,亦可酌情给分,此种情况下考生可不必完全拘泥于标准答案,可适当放宽评分尺度,只要答案合理,在老师的指导下可酌情给分;而对教材固定的知识点,如“新型工业化”的涵义就不宜采取意思相近即给分的办法。(生活报)

  作者:吕晓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