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规范7类行业场所经营行为百日专项行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2:06 首都之窗

  即日起至国庆节前,全市将集中开展规范行业场所经营行为、整治社会环境秩序百日专项行动。6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副市长陆昊出席行动部署会并讲话。

  七类行业场所存在的问题被列为此次行动的整顿重点。这七类行业场所分别为:旅店业、废旧金属收购业、二手手机旧货业、歌舞厅、洗浴、电子游艺、美容美发。

  此次专项行动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动员部署和调查摸底阶段,时间从现在起到6月30日。第二阶段是集中清理整顿阶段,时间从7月1日到9月15日。第三阶段是总结验收和建章立制阶段,时间从9月16日开始到国庆节前。

  专项行动将采取五大措施确保效果,其中包括:发布通告,印发手册,公布举报电话,争取群众支持,加大社会监督力度;取缔、查处无证照超范围经营行业场所;挂账督办整治重点地区;严厉打击行业场所中存在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和违法犯罪活动,严禁以罚代刑,降格处理;建章建制,完善管理措施。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针对当前本市一些街头无照经营摊贩、非法客运、小广告、非法露天消夏餐饮经营场所、流浪乞讨及施工扬尘、无证夜施扰民、泄漏遗洒等影响社会秩序和市容环境的问题,也在会上做了部署。

  马振川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好此次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此次专项行动各项工作的落实;转变观念,树立城市整体管理意识、强化解决问题的责任意识和以管理体现执政能力的意识,用科学发展观研究解决当前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侯莎莎黄秀丽韩金星)(来源:北京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