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国时评:艾滋证明哪里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2:09 新桂网

  新桂网6月7日晚,在南宁市新民路广西物资集团大院,一名小偷欲将一辆偷来的自行车推走时,被6名保安合力擒住。此刻,小偷却掏出一张“证明”,称自己“有艾滋病”,但保安们没有被吓退,而是将小偷扭关派出所(据《南国早报》6月9日报道)。

  这名小偷是不是真的有艾滋病尚未得知,不过,派出所民警却说他们以往也曾碰到有小偷拿出类似的“证明”,结果却是假的。这说明存在这样一种可能:小偷的“艾滋证明”
是通过不正常渠道获得的,其目的不是给自己脸上抹黑,而是通过自污来防止被抓。

  问题是,小偷是怎样得到这种证明的?如果小偷并非真的艾滋病患者,医院为什么会给他出具艾滋证明?笔者认为,一般而言,小偷很难有广泛的社会关系,也就不大可能通过拉关系走后门来得到一纸证明,所以更大的可能性是通过权钱交易,用钱买通医护人员。如果真是这种情况的话,那么,某些医疗单位管理上的漏洞就显而易见了,而且一些医护人员居然堕落到向小偷“出售证明”的地步,也实在让人对其医德医风之低下感到惊讶不已。(安徽卢荻秋)

  作者:卢荻秋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