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千里无偿捐献骨髓 奇迹般救活白血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2:2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雷艳 通讯员蔡敏 邓国欢

  昨日,同济医院血液科无菌病区,身患白血病的王光明(化名)在电话中叮嘱妻子:“要能联系上那个孩子,替我好好谢谢他!”。

  王光明今年49岁,荆门人,去年10月查出患有慢性粒细胞白血病,一年内不进行骨髓
移植,性命堪忧。偏偏在兄弟姐妹中,无一人配型相同。无奈之下,王光明通过同济医院向中华骨髓库求助。

  今年5月底,中华骨髓库重庆分库反馈:找到了配型相符的人!名叫刘强(化名),是西南农业大学的大二学生,他愿意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

  6月2日下午2点半,刘强来到重庆新桥医院,献出了50毫升左右的造血干细胞,晚上11时40分,重庆的“救命血”空运到了武汉。6月3日凌晨,骨髓移植手术在同济医院完成。目前,王光明已在无菌病区平稳度过了6天。

  隔着病区玻璃,王光明告诉记者:“我很想亲口对这个小伙子说声谢谢。但按规定,供受双方不能直接联系。”

  记者电话联系了刘强,转达了王光明的谢意。刘强激动地说:“用我的一点血,能救活一个人,我很高兴。告诉王伯伯,这是我该做的。”

  据血液科张义成教授介绍,非亲缘关系骨髓组合配型的概率,只有十万分之一。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