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陆为台打造的中华和平号货轮命名仪式在上海举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2:38 光明网
  今日将首航南非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的夫人连方瑀女士等专程赶来参加命名仪式
大陆为台打造的中华和平号货轮命名仪式在上海举行(组图)

  五月二十六日,由祖国大陆为台湾打造的第一轮“中华和平”号在上海外高桥船厂整装待发。作者:汤彦俊(资料图)中新社6月10日电台湾船东直接在祖国大陆订造的第一艘船“中华和平”号今日(10日)上午10时在上海举行盛大的命名交船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的夫人连方瑀女士等专程赶来,见证了海峡两岸这一重要的历史性时刻。

  由制造商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交付给台湾知名船东“中国航运股份有限公司”。该船为17.5万吨好望角型散货船,是中国目前自主开发建造的最大散货船,被称为绿色环保型船舶,并被国家列为重大装备国产化创新项目。

  大陆为台打造的中华和平号今日将首航南非
大陆为台打造的中华和平号货轮命名仪式在上海举行(组图)
工人为“中华和平”号启航做最后的“整装修容”。作者:汤彦俊

  祖国大陆为台湾打造的首艘巨轮“中华和平”号的命名仪式,将于今天上午9时50分在沪举行。而今天下午,这艘“象征着中华民族和平的希望”的巨轮将乘风破浪,向首航地南非理查德湾进发。

  据透露,“中华和平”号命名人连战夫人连方瑀女士除了宣读命名辞和完成“掷瓶”仪式外,还将用自己精心拟就的诗句———“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来表达她再次来沪、为新船命名的感受。

  今天命名交付的“中华和平”号是2003年6月“中国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向上海外高桥有限公司订造的。新闻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