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疯狂吉诺比利砍26分 总决赛首场马刺旗开得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3:20 东北新闻网
  自从1987年湖人与凯尔特人的大战以来,NBA还是首次出现前两届总冠军相遇在总决赛中。活塞和马刺都以出色的防守杀入了总决赛,正如马刺后卫吉诺比利所说的,“得分将非常困难,我们都知道,这不会是动辄110分或者115分的比赛。”

  北京时间6月10日,总决赛首战在圣安东尼奥打响,马刺队以84-69轻松过关。两队的第二场交锋仍在马刺主场,时间为13日。

  玛努-吉诺比利(ManuGinobili)赛前就被认为在总决赛期间将比曼联(MANU)更引人关注,果然他今天成为马刺队的功臣,他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9个篮板,其中在最后一节6投全中,拿下15分。邓肯贡献24分17个篮板,其中有6个进攻篮板,帕克15分,穆罕默德10分7个篮板。马刺队在篮板上以49-35占优势。
疯狂吉诺比利砍26分总决赛首场马刺旗开得胜(图)
  活塞命中率只有37.6%,比卢普斯拿下25分6次助攻,汉密尔顿21投仅7中,得14分,普林斯11分。两个华莱士总共只得11分,不过两人总共盖帽9次。

  比赛开始后,穆罕默德率先投篮得分,但这竟然是马刺队上半场唯一的一次领先,此后马刺队连连失误。长达8天的休息时间使马刺队进入状态很慢,而活塞则打完7场大战,还没离开紧张的气氛,因此开场后手风很顺。邓肯连续两次传球失误,拉希德-华莱士和普林斯相继投篮得分,接着邓肯的扣篮也没有命中靶心,汉密尔顿中投中的。活塞队打出一波7-0,以7-2开局。邓肯在比赛开始了近4分钟后才首次得分,不过此后吉诺比利又接连失误。首节打了7分钟后,马刺队还是只得4分。

  活塞队很快就以19-7取得12分的优势。邓肯终于开始找到感觉,连续在篮下得手,他在内线的发挥带活了马刺队,帕克和吉诺比利也开始得分,马刺以一波10-1结束首节,在首节过后将比分追成17-20。活塞队在本节最后3分50秒未能投中一球。

  第二节开始不久,比卢普斯三分中的,活塞以25-19再度拉开比分。霍里马上还以三分,又将差距缩小。本节还有6分41秒时,比卢普斯抢断成功,带球快速奔到前场,活塞形成三打一的局面。霍里准备前来阻击,比卢普斯单手持于,假装背后传球。经验丰富的霍里也上了当,稍一迟疑时,比卢普斯已经突到篮下上篮得分,活塞以31-24领先。帕克连续投篮得手,马刺打出一波9-2后,在本节还有3分33秒时将比分追成33平。不过活塞没有让马刺反超,上半场结束时以37-35略占优势。

  马刺在第三节开始进入状态,而他们的防守与活塞相比毫不逊色,本节令对手21仅6中。活塞在本节开始不久还以41-38领先,马刺内线开始得到机会,穆罕默德和邓肯经上篮得分,马刺以42-41反超,这是他们自第一球以来首次领先。比卢普斯跳投还以2分后,穆罕默德和邓肯又连续得手,马刺在本节还有5分26秒时以46-43取得优势。活塞在本节还有2分28秒时由比卢普斯投篮中的,将比分追成49平,马刺连得4分后又取得领先。三节过后,马刺以55-51占优势。

  吉诺比利的突破成为活塞最大的麻烦,最后一节开始不久,吉诺比利投篮中的,马刺连得5分开始本节,以60-53扩大优势。活塞在本节打了近5分钟后只投中两球,马刺打出12-4的攻击波,在比赛还有7分39秒时以67-55扩大优势。邓肯也找到感觉,连续两次中投中的。帕克在比赛还有5分24秒时罚中一球,马刺以74-57领先了17分。

  活塞队背水一战,汉密尔顿和比卢普斯连连得手,打出一波10-0后,在比赛还有3分21秒时将差距缩小到7分。关键时刻吉诺比利在篮下左冲右突,然后扣篮得分,终止了活塞的势头,紧接着汉密尔顿投篮不中,吉诺比利三分得手,活塞队再度失手后,他再次突破得手,一人连得7分,马刺将优势扩大到14分,奠定胜局。(新浪体育)[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