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省优待老年人试行办法》开始实施进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4:21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省委、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贵州省优待老年人试行办法》的通知,从6月3日起,凡本省户籍、年满60周岁不满70周岁的老年人上公共厕所免费,进公园、看展览、就医、购票等可凭老年人优待证、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享受一定的优待。同时,外省(自治区、直辖市)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凭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在我省可享受规定的相关优待。

  《试行办法》规定,我省年满60周岁不满70周岁的老年人,可凭老年人优待证、居民
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游览公园、风景名胜区,门票半价优惠;参观书画、花卉、文物、摄影、革命题材、传统教育等方面的展览(博览、会展),门票半价优惠;到收费的老年活动中心(站、室)活动,半折优惠;免费进入公共厕所;购买火车票、汽车票、飞机票、船票给予优先照顾;优先上下火车、飞机、轮船和城市(镇)公交车;到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就医(挂号、就诊、化验、检查、交费、取药、住院),给予优先照顾。

  同时,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凭老年人优待证、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还可免费进公园、风景名胜区;免费乘坐城市(镇)公交车;免费参观书画、花卉、文物、摄影、革命题材、传统教育等方面的展览等。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本试行办法,优待老年人事项涉及的场所,应当挂牌明示。

  作者:廖秋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