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股权拍卖后深航经营一切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4:57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6月10日电(记者李南玲)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日前约见新闻媒体,就股权拍卖对深航的影响、深航目前的经营状况、深航员工对事件的看法等问题作出说明。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深航的一切生产经营活动均正常进行,拍卖活动后深航的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均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该负责人表示,股权转让是股东的权利,也是现代企业正常的经济活动。深航成立13
年来,已经有好几次股权转变。历史经验表明,每次股权转让,都没有影响深航正常的生产经营,所以对于本次股权转让,深航员工是以平常心来看待。

  据悉,今年1至5月份,面对市场的激烈竞争和航油上涨的困境,在大部分航空公司出现普遍亏损的情况下,深航仍完成总周转量逾3万吨公里、旅客运输量210多万人次、货邮运输量28000多吨,完成销售收入近16亿,净利润4000多万元的佳绩。目前,深航已连续实现10年盈利,机队规模由成立时的2架发展到28架,员工人数由成立时的200余人发展到4000余人,总资产从成立时的数千万元发展到36亿元。

  该负责人还表示,公司已于5月17日引进了首架空客A320飞机。本月12日将再引进1架波音737-900型飞机,从而成为该型号飞机在中国的启动用户。至年底,再引进4架737-900型飞机,使深航机队规模达到33架。7月份,将有400名应届毕业生充实深航员工队伍。

  据悉,为保证深航的平稳过渡,股权拍卖次日,由广控、国航、全程物流等组成的工作组即入驻深航。同时,股权拍得方(深圳汇润、亿阳集团)也通过工作组表达了“三不变”原则:深航骨干队伍不变、经营机制不变、员工工资福利不变。目前,公司除董事总经理董力加“离职休假”,公司日常运作暂由副总经理刘剑平代为主持外,暂无其他人事变动。至于外界对于拍卖本身的种种猜测,该负责人表示,新旧股东之间的交接工作约需三个月时间,届时,一切自然水落石出,各种谣传也会不攻自破。(完)(责任编辑:林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