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光明奶涉嫌返工事件波及深圳市场 我市没有河南产地光明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5:2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卢舒倩报道继本报昨日刊登了《光明加工变质奶再销售?》一文后,不少市民纷纷打来电话咨询,并表示担心。记者在走访市场后了解到,目前我市商场所售的塑料软包装光明纯牛奶并没有来自郑州光明山盟乳业有限公司。

  据光明奶广东片区经销商介绍,我省并没有经销产地河南的光明奶,深圳市场上销售的光明乳制品产品质量可以得到保证,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截至昨天,我市商家并没有对
光明奶进行下架。

  昨日,记者在新浪网上浏览时看到,有媒体报道,一位在乳品业从业多年的业内人士称,像光明这样回收过期奶再加工出售的情况,在其他奶厂也存在,一般做成了奶粉,人们就很难看出其原料是否过期变质。

  就此,记者紧急连线本土乳品企业——晨光牛奶。晨光牛奶公司吴经理告诉记者,晨光绝对不会做出这种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使用过期变质的回奶加工成乳产品是绝对不允许的,晨光对于过期变质的牛奶都是进行统一回收销毁。

  教您识别鲜牛奶

  方法一:新鲜乳呈乳白色或稍带微黄色,有新鲜牛乳固有的香味,无异味,无沉淀,无凝结现象。

  方法二:将奶滴入清水中,若化不开,则为新鲜牛奶;若化开,就不是新鲜牛奶。

  方法三:取约10ml乳样于透明玻璃杯中,置沸水中5分钟观察,如有凝结或絮状物产生,则表示牛奶不新鲜。

  作者:本报记者卢舒倩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