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笔试上午结束 全市无任何事故发生预计27日公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5:2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傅欣彦上午报道今天上午10时30分,伴随着一阵清脆的铃声,1400多名在“3+X”高考中选择了英语(2)的考生从考场中走了出来。至此,2005年高考笔试部分全部结束。市委副书记李意珍、副市长闫小培到实验学校中学部考场,慰问完考的考生及监考人员。

  据市招办介绍,今年高考可谓万无一失,考生没有违纪情况,也没有一个考生因为交
通堵塞等意外而迟到;整个考务工作做到准确无误,安全保密方面没有任何事故发生。为方便省里抓紧组织评卷工作,市招办每天都采取当天考完当天就把考卷送回省里的办法,以确保高考成绩月底公布。今年我省继续实行计算机辅助评卷,全省共设省考试中心、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3个评卷场,共3000台电脑进行网上评卷。

  据介绍,在评卷过程中,评卷教师根本无法接触到任何纸介质的试卷,只能看到从全省考生中随机抽取的某个考生已隐去考生姓名、考号等资料的某一题目电子化试卷(一小块图像),从机制上加强了保密性。同时,考生的试卷有均等机会面对不同评卷教师,像作文这样的大分值题目则要“两评”,若有漏评,系统则给出警告提示,避免漏评。

  根据工作安排,广东省将在本月27日公布高考成绩。录取工作则于7月5日正式开始。

  作者:本报记者傅欣彦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