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星级酒店大大落后东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5:40 金羊网-新快报

  四星级以上酒店佛山只有16家,而东莞有31家

  据了解,目前佛山的星级酒店约占全部酒店业的70%,较之广东其他城市,高档酒店相对缺乏。

  截至2004年底,佛山市仅佛山宾馆一家获评五星级酒店,另有四星级酒店15家,三星
级29家。而根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孙尚清的说法:“在旅游饭店档次比例上,发达国家高、中、低档比例一般为1∶4∶5”。这里所指的高档饭店是五星级、四星级酒店、中档饭店是三星级、二星级饭店,低档饭店是一星级饭店。”按照以上档次划分的标准,佛山高、中、低档次酒店的比例2∶7∶1。

  而对于与佛山齐名的“四小龙”之一东莞市,其高星级酒店的数量与规模已经达到全国地级市之首,酒店业不管是在服务、标准等方面都已经接近国际化。据悉,面积只有2465平方公里的东莞,到目前为止,已有星级酒店85家,其中五星级酒店13家,四星级酒店18家,三星级酒店29家。据东莞旅游局的最新资料显示,东莞市最大酒店的规模,已经达到十几万平方米,客房数量超过800间/套。

  去年,由于高星级酒店过多、过快,东莞市旅游局还提出关于高星级酒店暂停评星的相关条文。而对比东莞市目前酒店高、中、低档次比例为29∶71∶0。

  与经济发达程度不相上下的东莞相比,佛山的星级酒店在数量和质量方面明显落后。

  (日京/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