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没宽带上网难 商务客人无奈说“拜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5:40 金羊网-新快报

  星级酒店软件设备不齐,很难有吸引力

  酒店的星级服务,一个重要因素在于其软件设施的齐全。据记者了解,目前佛山的星级酒店在软件设施的使用上面还有待提高。

  以宽带网络(ADSL)设备为例,佛山很多星级酒店就显得相对落后。据了解,截止到
2003年9月,佛山的星级酒店多数还没有普及计算机,大多酒店都没有自己的局域网,更谈不上让客人在房间上宽带。到今年为止,除了佛山宾馆和部分四星级的酒店可以为客人提供宽带上网外,三星级酒店则大部分没有这项服务设施。

  日前,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致电四星级的××度假酒店,一位服务员告诉记者,该酒店共有5栋别墅区,但只有一栋别墅区才有宽带网,还有就是接待处4楼的楼梯口的也可以上宽带,别的客房均没有该设施。

  在随后采访中,记者发现佛山一些星级较低的酒店都没有宽带网设备。中国×酒店却没有一间客房有宽带设备;尖×酒店只有4间豪华套房才可以上宽带网,顺德的皇×酒店只有9层到11层是商务房,也是去年才开始提供宽带上网。

  对此,佛山某酒店的主管无奈地告诉记者,其实很多客人特别是商务客人,因为业务需要他们一到酒店就先询问是否有宽带上网设施,一听到没上网设备,这些客人头一摔就说“拜拜”了。

  而东莞情况则不同,据了解,东莞一些五星级酒店除了免费安装宽带等设备外,还在客房里配套了电脑,东莞一些酒店,只要有笔记本电脑,客人就可以免费在酒店里任何角落高速上网。其他的一些低星级酒店互联网设备基本上配备。

  (日京/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